泰拳小百科

 In 關於本會

泰拳歷史

泰拳是泰國國粹,起源於阿猶他地區,在泰國與緬甸的戰爭中,泰國阿育他亞王朝時期的國王帕納黎萱苦心設計出來健體防身的一套拳法。至今有五百多年歷史。泰拳在古代曾作為軍隊操練的表演。泰拳由最初的自衛保國行為,演變成今天的運動項目。

 

泰拳受歡迎程度

泰國人對泰拳相當痴迷,不僅收看電視轉播,還親臨現場,並視頂級拳手為民族英雄。對遊客來說,觀看現場泰拳比賽,絕對值回票價。親臨現場的觀眾情緒沸騰,尖叫著,揮著拳頭為自己擁護的拳手助威。

 

泰拳音樂及舞蹈

當泰拳音樂響起,是三種樂器(鼓、饒/鈸、笛)的優美和聲。拳手隨音樂開始行拜師禮十九式,動作像古代土人的祭祀舞蹈,動作誇張優美,顯出濃厚文化、歷史及宗教氣息。對峙招數獨特且繁多,如出家人掃地,拆象鼻,羅剎卷上等。

 

泰拳的風格

在將泰拳與日本空手道、南韓跆拳道、西洋拳擊和中國功夫進行認真比較後,泰拳的確是世界上最劇烈、最刺激的運動,除了用拳,還可以用腳、肘、膝等除頭部以外的部位攻擊對方。

Recent Posts
Contact Us

We're not around right now. But you can send us an email and we'll get back to you, asap.

Not readable? Change text. captcha txt